闻鸦

我都是梦女了,你就让让我吧

【乔王】多巴胺与心形线3

萌了乔王不知不觉快三年啦,虽然一直是个冷cp但是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沉迷这对。因为群里的太太们都想看本文盲的文笔所以就献丑啦!
因为群里好几个太太都是学化学生物相关专业的所以就想到了写一个看起来很学术的paro。因为有专业知识可能会显得我不太文盲吧。
接下来是重点!但是实际上课题什么的都是我点兵点将随便编的。请各位不要当真也不要去和自己的老师说!研究过程也没那么轻松,只是为了写清小乔比起生化更适合数学。
emmm。。。昨天睡了十三个小时的结果就是今天失眠。没错我昨天没上物理课
乔王小火炉qq群:305228787

那么准备好了吗

身后白色的窗帘被微风带起,乔一帆看着这间办公室,喜欢支配的感性世界和追求学术的理想世界完美的交融,心下一片平静但却温热。
白皙的手指敲击着键盘编辑出一套套算法,一步步的切合曲线,他好像能听见显微镜旋钮转送的咔哒声,听见烧杯间的碰撞,听见嘈杂的讨论声……
他不知道那个人现在还有没有一丝丝经历想到他,但是他在这个充满着名为王杰希气息的房间看着另一个有着王杰希的房间,感到了一种叫“王杰希”的洗礼。
手中的工作遇到了盲点,可能是因为数据不足也可能是因为算法不够合理,乔一帆决定停下来思考一下未来。这是乔一帆第一次清晰的感觉到喜欢,在此之前乔一帆的人生还是很单调的,拿同学的话来说:“不太像是会喜欢人类的样子”,但是现在他觉得这句话更应该给王杰希。所以是去追求还是把这份喜欢放在心底,他也拿不太清。感谢和叶修教授共处的这几年让他起码还有勇气考虑追求这个选项,而不是像当年一样沉沦在生化坑做一个一直在洗试管的小透明,如果还是那样的他他甚至会觉得自己没有喜欢的资格。
“也不必去追求一个答案,喜欢一个人的话对他好不就行了”最后乔一帆得出了这个结论。
有了个目标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乔一帆决定进实验室和王杰希讨论一下数据处理到底是谁的锅。全副武装拿着数据本走了进去,之后依旧为这个实验室独特的气息所沉沦。一眼捕捉到王杰希的位置,他心想:“又高又瘦的,真是好找的很,低头露出来的脖颈看起来也很脆弱。”他走到王杰希旁边,神态自若地打起招呼。也许是因为已经决定好了要在王杰希身边照顾他,整个人没了中午时的窘迫。乔一帆这个人就是这样,一旦有了个目标,整个人就会迅速的规划好一条路并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王杰希茫然的看了眼前的年轻人一眼,猜不透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难道是因为坐在自己的办公室不舒服进而对连个属于自己的办公空间都没有不满了所以来找说法吗?“小乔你有什么事吗?”
“我建模的时候有一点数据总是偏差特别大,我想是不是缺了一组中间值啊,曲线的振幅有点奇怪”乔一帆点着数据板上每一条曲线中自由飞翔的一点问道。
王杰希停下手中的实验,盖好瓶塞,手肘向上弯曲擎在胸前【参考医生刷完手等着带手套的动作】,上身倾向乔一帆微微下弯,看着眼前的数据陷入了沉思。乔一帆倒是闲了下来,发现此时王杰希与自己的距离特别近,王杰希的碎发是不是扫到他脸上带起一阵瘙痒。
整个实验室一瞬间好像空了,没有任何声音没有任何其它的色彩。眼前这个人好像构成了他的一切。
“小乔……小乔……?”
“我好像被人呼唤着”乔一帆恍惚中这样想着
王杰希看着乔一帆已经神游太虚了,只好伸手推了推他。之后他发现,当年瘦弱的年轻人,现在身上也是硬邦邦的不好推了。
“啊……?怎么了王教授?”
“叫你怎么听不见,实在想女朋友吗?”
“不是啊,我没有女朋友,只是实验室这个味道让我有点茫然。”不过如果能追到你倒是会有个男朋友吧!乔一帆笑眯眯的回答。
“也是,这实验室对非专业的人来讲是有点刺激,不过你怎么说也呆了快两年,这一段还要跟我们项目,克服一下吧。这个数据我暂时也想不好给我点时间。”王杰希的细致总流露在这些随口一提的关切中。
“好。王教授,今晚上带着英杰我们仨出去吃一顿吧,中午有点熏傻了都没吃好,还让你担心了,也感谢一下你对我的教育?”之后开始另一种相处模式。
王杰希觉得有一点不对,却说不出来。学生的谢师宴自己也不是没吃过,但是这一次总给人一种怪异的感觉。不过可能是自己想多了,英杰自己一直很欣赏,小乔这孩子基本功过硬转了专业也很优秀自己也是挺喜欢的。晚上没什么安排于是点点头说了声好,这事就这么定下了。
乔一帆沉浸在约到王杰希的喜悦中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自己没跟英杰说过这件事,万一英杰有约了不就尴尬了。连忙走向高英杰,飞速的打了一行字:“英杰今晚上有事吗没事和教授一起吃个饭吧还有就是我喜欢上教授了你明白的。”虽然乔一帆还是不好意思直接说出口什么喜欢啊爱啊这种,但是打字撩骚他看着自家教授调戏对象久了还是有点心得的。
高英杰看着这一行字,脸上宛如经历了一场天崩地裂。无力的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手中的试管差点没摔下去。
一场晚饭也就这么定了。








总之很想表达出自己心里的小乔和老王。
小乔在我眼里是一个很坚强的孩子,比起害羞他更多的是对自己的茫然,一旦有了目标的话整个人都会很有力量。文里的小乔有点痴汉是因为我把自己暗恋的感情带入了。不知道这几章有没有写出小乔的变化过度的自不自然但是希望能把自己想表达的心情传递出去。
老王在我心里是一个很细心的角色,他会有天马行空的想法【比如觉得乔一帆因为没办公室来吵架】他也会有体贴身边每一个人的叮咛。就和原作一样,他会去祝福乔一帆哪怕他和自己已经是敌人了。
两个人的性格在我看来都是一等一的好,也许我写的不好但是我的爱不会少

评论(2)

热度(11)